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蕭基掰的成長

前幾天與妹聊天的時候,講到人際關係的部份,不禁讓我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進入故事模式)

雖然對於嚴謹的人(?)而 言,犯錯是很難的事情,不過接受失誤與道歉對我而言幾乎比犯錯還要難。這就要說到以前跟我去唱歌的朋友了,當時去KTV唱歌對我而言還是一件很新鮮的事 情,所以拿到麥克風就不放手了,後來朋友受不了就切我歌(到底點了幾首我也不知道...),結果我就跟他翻臉了,之後還死不認錯。我高中的時候好像也是跟 好朋友翻臉,後來也是人家自己跑過來跟我和好...。

後來我在學校無意碰到A,我們尷尬的笑了笑,A說,其實事情後來沒有我所想的那麼嚴重,可是我非常認真的去看待,害她都傻眼了。那也讓我想起被捲入的Y,本來是我的錯後來我竟然跟他發脾氣,囧。

該說是吃軟不吃硬,還是說因為過於固執的性格造成了這樣的人蔘呢?

那又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弄英文話劇比賽的佈景時,因為去教室叫男生出來幫忙結果沒啥人回應,害我ㄧ氣之下就丟下剪刀跑走了(是在演哪一齣阿?),結果在旁邊幫忙的朋友B(男生)非常傻眼,畢業後他有次跟我吃飯的時候就跟我講了:「我明明就在那邊幫忙...。」

大學分組做報告的事情也是一樣,我是最後負責統整的人,結果有人沒有傳給我應該給我的資料,後來我也是一氣之下就整個不做了,然後還跟同組的人翻臉,後來是有朋友出來幫我扛下來。

不過我本人是很少生氣的,也許我是屬於那種休火山之類的吧。不要囤積太多情緒就不太容易引爆,就像我妹每次都很愛偷打我一樣,雖然都不常跟她計較不過偶爾也是會翻臉。

只要爆發就會比誰都恐怖喔。(這不是威脅)

結論:我真是個蕭基掰阿!


我偶不時的想起我所犯的錯,並且發現那些願意包容我這種人的朋友們,你們真是天使。

謝謝,謝謝你們。

不過重點好像是應該好好修身養性了這樣...,寫毛筆練字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