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9日 星期日

國際動畫影展~普林頓短片場

剛開始本來沒這麼瘋狂的,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比爾˙普林頓的抓狂短片讓我看簡介就讓我興起想要去看的衝動。偏偏他的場次都擺在晚上(大概是因為都屬於兒童不宜的範圍 = =),所以看完都十一二點了,好在西門町離我家很近,用走還不用太久。種種因素考量下,我下課之後打了電話去法雅客詢問還有沒有套票,一聽有,馬上就殺去花了一千二買了套票,附加贈品面膜還有去角質鹽...orz。

回歸正題,為什麼我會想去看呢?

因為...我看到了簡介中的圖

圖中有...人跟章魚......做愛的鏡頭!!! XD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很西斯又很變態,但是,那張圖真的是很機車!!雖然我並不是單純為了那張圖去的,不過事實上也證明,普林頓的短片,跟普通卡通片那種講求天真無邪浪漫活潑的感覺有天壤之別。

套句現場觀眾的話:「會來看這場的人都是很機車的人。」

(謎之音:沒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回聲) )

 

導演介紹:

這位當代美國獨立動畫製作導演,風格自成一家。其作品利用豐富的線條展現流暢的變形設計,加上強烈的節奏感為其特有風格,以動畫之形式處理性與暴力主題,以幽默之基調融入作品中。普林頓先生曾經兩度獲得法國坎城影展大獎、以及世界龍頭知名動畫影展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獎項、也兩度獲得美國奧斯卡獎的提名與其他國際影展大將的青睞與邀展。比爾.普林頓作品一向具有深厚的反骨性格,其作品裡面的黑色幽默幾乎可謂動畫界的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來相擬,性與暴力雖然從來不是他力求渲染的主旨,但卻是他加諸趣味詼諧的幽默主題之一。

整個場次分成五個部分

抓狂管理員:

停車場管理員在打開新停車場大門時,發現一小隻小草長在水泥縫裡,這教事事要求完美的他怎麼受得了呢?於是他用了很多方法想解決它,可是,愈弄愈糟啦!

這部片子老實說真的是很無厘頭的,停車場的小草竟然可以讓人動用一堆武器來對付?更絕的是,這個管理員所幸就把停車場關閉專心對付小草,連要來停車的群眾都在場外搖旗吶喊,似乎忘了原本是要來幹麻的。經過連續不斷的的戰鬥之後,管理員的戰鬥力指數似乎已經爆表!連悟空的三段變身都自嘆不如了,更別說是三忍加上九尾妖狐的查克拉量。不過,最後還是小草勝出,這個感覺似乎是外星異形生物比較佔上風?這個故事讓我聯想起國中課本杏林子的故事,小草長出水泥牆的例子。

事實證明,水泥還是防不了生命的堅韌阿(茶~)。

先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