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紅玫瑰與白玫瑰

張愛玲說到,每個男人心中都有紅玫瑰與白玫瑰:娶了紅玫瑰,久了就像牆壁上的一抹蚊子血,那白玫瑰依舊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久了就像釦子上的一個飯黏仔,那紅玫瑰,卻像心上的一粒硃砂痣。

張愛玲的那篇小說,是在大一時看的,看的因緣是因為看了黃明川的解放前衛,吳天章 (王嘉驥老師說他跟吳天章是好朋友 XD,他跟一堆人都是好朋友...廢話,人家策展人...) 講的話。大一的時候去看了台新藝術獎,那個時候還是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辦的。這禮拜三也是去看了台新藝術獎,不過是石瑞仁老師帶領的,這次卻移師到新光銀行辦了。

這次的台新,趙欣怡學姐入圍了,她真的很厲害,算是近幾年快速崛起的藝壇新人。我還記得大一剛去看台新的時候,對於藝術還懵懵懂懂的,買了新的數位相機,到處拍。那個時候的台新是不能隨便拍照的,現場還有警衛顧,害我偷拍的好辛苦。這次去看,石瑞仁老師卻跟我說隨便拍 = =,害我SHOCK了一下。

上上禮拜跟小連老師談話,又問到一些關於老師為什麼成為藝術家的問題,或是什麼是藝術等等大哉問。小連老師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XD...。

對我來說,理想跟現實,就像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樣。我每天要經過的南海路天橋,也好像是每個轉折,每個交錯的機緣。當和平幹線來的時候,我就不用多走十多分鐘到公賣局去坐235。但是和平幹線可遇不可求,235卻是隨時都會來。那我究竟是要苦苦等待那來之不易機緣,還是努力前行呢?

每個人的回答,都是正確的。路有千百條,通往終點的路,沒有所謂的唯一。這是我今天剛看完日劇龍櫻所得出的一點小小心得。

對了,最近好像中日劇毒了...如果有人有推薦的日劇也麻煩告知我一下,我會很感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