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理髮驚魂

我從小到大會去剪頭髮的就只有那麼一家理髮廳,天氣濕溽,總覺得不讓頭上的雜毛安分一點好像說不過去,畢竟都快夏天了咩~~ :) 。

雖說如此,今天的天氣好像不太好,回家的時候滂沱大雨已經降下來了。

當我一進入理髮廳的時候,裡面飄出了一股煮菜香。

「等我一下,讓我把魚煎起來!」

旁邊散亂的是已經破爛不堪的週刊少年或是公主月刊,順手拿了平常不看的公主月刊起來看...orz,天阿!現在的少女漫畫都這麼露骨(露屁股 = =...)嗎?

「我好囉!你今天要怎麼剪?前面要修短嗎?」

「恩...,像平常一樣就可以了。」

雖然一切都像平常一樣微不足道,雖然一切都像以前一樣,一股熟悉的味道飄散在空中 - 廉價的髮油。

但當老闆娘將平常剪頭髮用的圍巾圍在我胸前,順勢在我的後頸部打個結的時候,我瞬間感到一股被勒住的感覺。

我想...如果這時候她要殺人,真可以說是輕而易舉阿...。

到這邊,我胡思亂想的因子又開始作祟了。

現在正在我頭上游走的是電動剃頭刀;如果用力的插入肉裡面...,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參差不齊的傷口呢?

等一下就要用那把剪刀剪了吧?如果拿來扎人,一定很痛吧...。

那個藥罐,裡面應該有大量的化學噴劑吧...,如果這時候點火,說不定會爆炸!

最後了最後了!當那把磨的雪亮的剃刀在我後頸部把那些雜毛刮起來的時候,不禁豎起一堆雞皮疙瘩。如果用那把刀在頸動脈輕輕的劃道傷口,應該會流血不止吧...。

當後頸部的那股壓力突然又放鬆的時候,我頓時感覺如釋重負...。

「喂!好了喔!」

我差點就睡著了...,在這種生死關頭...。

「多少錢?」

「一百三。」

恩...清爽多了。

有時候想太多也是件蠻好玩的事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