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Kiwi

 

 

那,沒有翅膀的Kiwi,能做什麼呢?

也許我們在這個影片裡面,看到的是努力實現夢想的那股傻勁。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有點灑狗血,但是我對這類狗血是完全的沒有抵抗力。

因為人因夢想而偉大。(很狗血吧?)

我們的生活欠缺太多此類能激發我們的事物,整天在這個島上吵些顏色的話題,每天被油價美元追著跑,實在太過乏味無趣令人想死。

但也許我們能找出點什麼,在迷霧般的前景中,透過微光去看。

所以即使是沒有翅膀的Kiwi,也擁有作夢的權力吧?

那,即使下場不是很好,沒有實現過的夢想,充其量只能算是妄想而已。

那,如行屍走肉般的活著,也好嗎?

 

To be or not to be?

 

天外飛來一筆時間:

這個影片在建模上還有改進的空間...(我看到破面...),尤其是樹幹的燈光陰影打的有點不協調。

但我又覺得用很學理的角度來看這個影片有點不妥,其實後來我問了幾個人,大部分人都給我不同的答案。我覺得一個好的動畫就是,它可以引起很多不同的思考。

也許後來我的路走偏了,我想做的動畫也不過如此而已。

就是簡單,易懂,沒有太複雜的燈光、紋理、特效,而將所有的重點,放在故事上。

說到這,又似乎要檢討我的說故事能力了...。

不論如何,這是個非常好的動畫。

 

感傷完要看點開心的,才不會得憂鬱症。

 

1 則留言:

  1. 我沒哭你怎麼可以哭下面的比較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