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儂本多情

時間好快,i 已經退伍了,Y 則是要去當兵了。聽說分到了離島,臨行前我們去吃肯德基給他餞行。我本該覺得我與其他人幾乎已經隔離了,卻在前天,O 來找我,昨天 Y 跟 i 來找我。我想他們沒有忘記我,但我卻幾乎忘記了他們了,這讓我難過。

 

「你以後大概有一年吃不到這個了。」

『你網誌關閉了喔?』

「對阿,我關了。」我心虛了一下。

『開拉,我要看,超無聊的說。』

 

我後來還是覺得對 Y 不住,說來說去我本該覺得事情不會繼續演化的。若繼續書寫,總會繼續背叛週遭的人,若他們不願被書寫進去,我總會得罪,這在我書寫的時候就該了解,其實多年之後,我本來認為我已經不會再犯當初的錯誤了,不,我想我只能盡量小心翼翼。

我這個人真是太差勁了。

說來說去多少次的爭吵都是朋友跟我低頭,只有我固執的不知道像什麼。而他們也真是太好心,對我的任性從來不曾去責備。即便只是去湊湊人數的聚會而已,我也很高興他們會想到邀請我。

我的多疑一直讓我覺得,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兩肋插刀的友情?

後來我虛晃了幾招,把魯洨的網誌話題轉移。為了,我想是不造成你們的困擾吧,其實也是,怕你們看見了另外一面的我。我總覺得,給熟識的人觀看書寫的文字,本來就是有點害羞的事情,也許我該更放開一些?

 

「唉,又要下雨了。」

『欸,你覺得Lw瘦下來變成帥哥的機率有多少阿?』Y 問。

「10%吧,我想。」i 說。

 

你們兩個傢伙...。

好吧,在新年之前最好我能繼續瘦下去,還有,那些逐漸稀疏的頭髮快點長出來吧。我總能辦到的,我想,只要我願意去相信。

 

「介紹我書看吧?」

『幹麻?』

「我也想變成像你一樣的文藝青年。」

『囧』

 

我覺得聞腋還比較實在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