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而我們便收縮

我想這是好的,在這個幾乎無人的空間裡面,我想這是好的。於是我看著,已經過時的看板在每個方格底下閃動,放著的歌詞早就是好多年前的流行曲,就連一些,像似名單般的東西,都如一個幽靈存在,在每個方框裡,衍生它自己。

這座城逐漸空了,像個被雨酸蝕的貝殼,雨的逐漸刻蝕,不再有走獸了,這座城逐漸空了,就是個,只有一面牆的城,反覆著回音,反覆著它自身的反覆,於是我說,而它說:「我說,而它說:『我說,而它說:...』」

他們偶爾回流,甚至是不再回流了,這溫暖的海洋孕育的洋流已經遠離母親而去,終究,我們往其他地方離散而去了。

而我仍舊記得那組數字,像似已經烙在我心口似的。在這座空城裡面,終於,它使得它的自身呈現出過往以來未曾顯現過的輝煌,一種空寂的輝煌,一種歷史遺跡的輝煌,一種不可動搖,佇立在網路平面上的一種輝煌,一種將要消逝前的輝煌,恰似落日前的血色,如此深沉,像朵就快要炸開的玫瑰。

如此輝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