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孿生兄弟

晚間的溫度有點涼,聽說這季節要持續寒冷著,全身都要凍僵般的,圍著大鍋爐久了卻也冒汗了。貓咪在我雙腿間盤起身子,那我們就互相取暖吧。

我 想起了今夜在招呼客人時瞥見的兩個小傢伙,穿著藍色的運動外套。一個將頭髮柔順的整理成旁分的模樣,另一個則是全都往上豎起,我猜前面那個是哥哥,後面那 個是弟弟,又或者是顛倒過來?反正其中之一總是有一個比較早一個比較晚的,雖然是孿生兄弟。或說是為了好好辨認吧,所以即使是看似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卻也用 這樣的方式來分別,我是你,卻也不是你。

兩兄弟都有著一張好看的臉龐,分明的輪廓以及深邃的眼睛,若沒意外的話,我說的是,若持續這樣的狀態直到成年的話,他們都會擁有一張令人愛之瘋狂的外貌,或令人心碎流淚的面容,這樣的烙印在每個愛過他們的人的記憶中。可是,未來的事情又怎麼說得準呢?

那 個怒髮衝冠的傢伙不同於他的弟兄,有個明顯的黑眼圈,活脫像個貓熊似的。這該是歸於失眠或是打電動呢?反正類似這樣的傢伙,或如我,總是有些隱晦而影響睡 眠的事情。縱使那天回學校老師說我氣色越來越好了,我卻疑惑是否真有這樣,雖然自從某個時候我開始注意起自己的保養。若從那眼神來看,也許那旁分的小傢伙 比起他的弟兄,埋藏了更深層的黑也說不定,不過反正這一切都是我的推論,也沒有說得準的。

只是因為我是你,卻也不是你,我們來自彼方卻有先後順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