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劇本

我喜歡撰寫劇本。

不是教你如何操弄肢體、誇張表情、賣弄演技的劇本,而是我為每個所認識的人寫的劇本。

預測行為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預測失敗的當下,能感受到的就像利用哭鬧來引起注意的孩子,刻意被人忽略那般的失落。

自以為是的人喜歡替人撰寫劇本,他們總以為世界可以照著他們的意思運行,卻在受到挫敗之後完全的不支倒地。

犯了這種糟糕的癮,大多時候都是悲劇收場。

我喜歡替我喜歡的人寫,替他們安排與我之間的關係,與一切的對話連結進行串供。尤其是最喜愛的人,我想了百次千次,與他們相遇,相擁,然後纏繞到彼此分不出彼此為止。

我喜歡替自己寫劇本,進行一切的偽裝防禦,如果能造出一個假的我,必然而然會將真實的我保護的十分完好。

此時書寫的話,此時書寫的我,寫的是劇本,還是寫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