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年終出清

感謝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使得我在每年的這個時刻拿出回憶,回憶回憶,然後丟掉回憶。

大一去佐丹奴買的衣褲至今已經破爛的不知何處,留下的浴室拖鞋贈品在歷經了三年沒有使用以及使用者腳掌過大的緣故,在穿了近一小時後報廢,剩下一個沐浴球勉強在我洗完浴室後可以成功起泡而安撫我的心靈。

清完了兩面牆的書櫃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有點徒勞無功,因為我知道我仍舊會亂放。

過多的貓毛以及灰塵在空中飄揚,於是衛生紙用掉一包。

泛黃的卡片不知道要怎麼辦,隨著手寫習慣的日漸萎縮,以及越來越沒有誠意,越來越快速的年代。

堪用的鉛筆以及早就不用的彩色筆這次索性就丟給遠房親戚,用舊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損傷他們的心靈,但是從小穿哥哥衣服長大的我似乎也沒有這麼不堪一擊。



粗製濫造的亂拷CD片。

陳水扁還在當市長時代的模範生獎牌。

國泰新人獎的紀念。

雙溪十分還有金山幹訓的巴魯巴。

被拖去做苦工的佛光山兒童營。

花了兩萬多的電腦,花了四千多的電腦,現在都拆下來變成古董。

好多剪刀圓規好多尺好多三角板好多量角器卻記不得自己有好多手。

高中時代的講義,現在看看覺得自己真是太不用功。

好久沒畫的油畫顏料,沾黏著亞麻仁油結成的油膏正躺在櫃子裡。

用別人的,自己的卻都沒動,陶藝工具組。

筆記本,包括了國小畫的漫畫以及色情插畫,估計受到了HGAME的荼毒。



每清出一次就可以看到自己半途而廢的人生。



一些漫畫原稿,還有不用的G筆圓筆頭,黑白墨水,停頓。

阿拉伯膠已經消失很久的水彩顏料。

我忘記06年夏天我想幫大奎寫個稿的,結果今年我在一堆資料堆中發現了他的文件。

一堆線材USB變壓器轉接頭纏繞著我。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整理完,頭上有掃描器以及遊戲紙盒。



每打一段落就可以看到自己半途而廢的人生。



我不想打了,因為能打的東西還很多,而舒伯特的歌劇女聲還在瘋狂的尖叫吶喊。

我怎麼不去打手槍?

阿,真是半途而廢的人生。



「人生親像桃花枝,有時開花有時死;花有春天再開期,人若死去無活時。」



歲末出清,回憶回憶,出清回憶。

用金粉亮筆在排版極為糟糕上面還有個勿忘我浮水印的紀念冊上,或許牢牢的給個一段註解。



「阿,原來你曾立志當個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