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和平的幻象

我跟H鬧翻了,大概是兩個月前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努力扮演好我鄉愿的腳色,遊走於灰色地帶邊緣。

像這樣的我,似乎還是免不了跟人鬧翻的窘境。

或許是白目的我自己去挑起這些戰端也說不定?



不論如何,像這樣在畢業後才鬧翻的事情,還真令我哭笑不得。

也許我試著在一些交錯的複雜關係中找尋一個出口,卻發現這只是個難以脫逃的迷宮。

而我沒辦法,就這麼直接的跟人對著幹,除非那個人已經讓我累積了過多的憤怒。



而我通常都是很平和的。

但我也是很記恨的。

所以往常的一些衝突,我都隱忍,然後記上一筆。

等時機來到再來個秋後算帳。

通常所謂的公理正義都是站在我這邊,虛偽的公理正義。



就像國小時明明是我做錯事情,結果栽贓給低年級學弟竟然還騙過老師是一樣的。

學弟哭的很慘,後來他在我畢業時還寫畢業感言祝賀我。

我乞求懺悔,可是時機似乎已經太遲。

就是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之間從一張白紙慢慢的染灰甚至於黑。



我的情緒如果可以再更明顯一點,那可能就可以自動過濾掉很多麻煩吧?還是答案是否定的?

就像我大聲對那些客人吼叫著:「不要來吃阿!」



隨著年歲增加,似乎人並沒有辦法變得更圓融。

有時候表面圓融了,內心裡面還是幹的要死。

也許外圓了,但是裡面真是尖石遍佈。



身為人,身為一個人。

似乎不得不去面對體制,適應。

體制告訴我們要適應。

體制告訴我們要勇於接受壓迫。



天真認為可以違抗的人大多都死的很慘。



我還是遊走於灰色地帶邊緣,

但是我覺得我就快被黑暗吞噬了。



我不想反抗體制,

我只是,

我只是,

我只是想要,

我只是想要好好活下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