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要出神入化果然是要天賦異稟


Bernstein & Glenn Gould


=============================================================

我稍微估計了顧爾德的小指長度,大概有我的無名指那麼長...;等於說我的小指大概比他短了一截...囧。基本上在彈拉赫曼尼諾夫的時候就出現了非常難過的囧境...,因為拉翰曼尼諾夫的手很大,估計我是沒辦法把第十八段變奏完整的彈完...(謎之聲:你也只練第一小節而已...)。

Nightmare Music 的韓裔音樂家就有非常搞笑的詮釋...

Rachmaninov had big Hands...XDDDDDDDDDDD



--

不過,這種事情講天份,最主要的還是要靠後天的努力...。

既然沒辦法彈到出神入化,那就當個好的音樂欣賞者以及業餘演奏者吧。

話說,霍洛維茲曾說:「世界上只有三種鋼琴家,一種是猶太人,一種是同性戀,一種是爛鋼琴家。」

這段話倒是蠻有趣的,下次來找找樂史上的猶太人以及同性戀鋼琴家好了,至於爛鋼琴家...,我想應該沒人想聽吧...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