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台灣「亡」國不是沒道理的。

成績不好 景文高中學生挨罰畫臉 女老師:寓教於樂

更新日期:2008/04/22 12:50 記者林仙怡、吳財賢台北報導

有家長投訴私立景文高中有國文老師用毛筆畫臉譜、叫學生用臉衝破保鮮膜的方式,來處罰成績不好的學生,造成孩子心裡有障礙,不想上學,消息傳出後,校方坦承確實使用了學生家長所稱的方式,但強調是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警惕學生,不是體罰。

遭投訴老師楊亞莉表示,「你要說處罰,當然也可以算,只是我是寓教於樂的方式。」

被投訴不當處罰學生的就是這名楊姓女老師,事發後她勇敢站出來面對指控,覺得自己懲罰學生的怪招,只是寓教於樂。

楊亞莉表示,「綜藝節目它可能是用絲襪套頭,那種是很誇張的,我覺得保鮮膜衝臉,那個部分,當然也有基於說他要往前衝刺,勇於突破的部分,學生當然也會有點害怕丟臉。」

除了叫學生用臉衝破保鮮膜,楊姓女老師還發明用毛筆畫臉的懲罰,考不好的學生,半天都要頂著大花臉,女老師承認怪招都是從綜藝節目學來的,不過,被處罰的學生有人嚇得不敢上學。

有的學生表示,「我覺得這樣(處罰)應該不好,覺得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這樣不太好。」,也有學生說,「充滿樂趣,應該會促進讀書動力。」

知道老師被投訴,班上學生用掌聲表達力挺老師,還有人當場給老師大擁抱,曾經參加懲罰的同學也站出來支持老師的作法。

學生表示,「大家玩,大家都有在笑,而且我在上面拉,我也覺得說大家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楊亞莉表示,「我事後也沒有接到任何很不滿,甚至很抱怨的聲音出現。」

女老師的懲罰怪招在學校出了名,甚至還曾經叫學生站在校門口唱校歌,校方認為女老師平時相當敬業負責,教學很有創意,不過,這樣的懲罰方式既然被投訴,校方也尊重家長的意見,停止這項懲罰的行為。

1 則留言:

  1. 台灣當然會亡國阿馬英九都當總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