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借刀殺魚。

上校先生去釣魚回來,回程時路過我家附近,要分我們ㄧ尾。

我跟著他去汽車停放的地方。

打開汽車後蓋,裡面裝個水箱,然後就幾尾魚在那邊擠著「漂」。

後來我把袋子打開,上校丟了一尾魚進袋。



結果袋子就這麼硬生生的破了。



魚掉在地上,上校看了哈哈大笑。

我只能隔層袋子,把魚抓在手上拿回家。



「要用清蒸的喔。」上校這麼說。



魚在我手上不時的掙扎,一跳,一跳。

後來我回家找了水桶,放些水進去。

可能是剛剛掉到地上撞到頭,

魚肚子朝上一直往桶子下方鑽。



當然是鑽不出什麼的。



後來我爸叫我下去吃魚,

我死都不去。

當我有了這一次跟著屠殺的共犯結構時,

我就覺得一直以來我的手就不是那麼的乾淨。



就像魚那濕滑的鱗片感覺怎麼都洗不去。



我想我最近大概沒啥食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