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不如不見






剛剛逛著,看到一串文章,突然覺得非常感動,XXX,
第一次看到這人的文章,我想他或許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因為他的言語,確實地安慰著我。
謝謝這個陌生人,
讓我很想振作起來,
為了未來。

-- 截自,某網友的文章。





昨天去看了台北藝術博覽會,巧遇到某網友,雖然沒見過,不過看過照片所以認得。



...「妳瞧,我站在這兒,我是一個存在著的人,面對著妳,面對著妳的物理性的呈現...」一陣強烈的嫉妒湧上我心頭,我並非嫉妒別人,而是嫉妒那個墨水、句點、逗點組成的我,他寫過我將不再寫的小說,那個得以不斷進入這名年輕女子之隱私中的作者。*1







我多次婉拒參加他們的聚會,部分的原因就在於,有些人的心理我非常了解。他們想要將現實的我與網路上的我做一個比對,或者說是一種想像的延伸、字句的實證。

然而,那也只是你們任意建構出來的我而已。在某些時候,我將網路當成樹洞,一種發聲的窗口,一種與世界連結的途徑,然而,我盡量不去逾越這條界線。

虛擬與現實的界線被抹糊了,就會產生嚴重可怕的後果。

我絕對不是你們所想的什麼纖細文藝美青年,謝謝指教!

還有我,一,點,都,不,憤,世,嫉,俗!



在網路空間裡,自我的多重版本將「處處盛開」。多重的自我將是「理想的、反諷的、屬於統計學上的,」那會是「精神分裂症的春天!」*2



我不想認為我有人格分裂。




*1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 卡爾維諾
*
2 虛擬入侵 / Mark Slou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