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三酸甘油脂 [5] - 無糖綠與泡芙

雖然還在忌口,但是偶一為之 (很多人搞錯偶一為之跟沒限度的定義) 才可以讓這條路走的長長久久。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覺得吃甜食還是要配無糖的茶品比較好 (可能是日本美食節目的荼毒...)。



某天,已經晚了,其實想睡,但是肚子又餓的受不了。

於是我買了一罐無糖茶,跟一個便利商店的泡芙。這自然只能算是充飢的,在計算好熱量後 (其實算過一段時間後,大概直覺都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哪些東西不行)。

我看著街燈,然後一口泡芙,一口茶。

那是非常令人振奮的,讓我想起了釋迦牟尼在苦修時跟人要的一碗奶。我自是不能跟釋迦牟尼比的,不過,我的確是從某種飢餓感中解脫出來。



泡芙是需要無糖綠的,我這麼的覺得。

只有無糖綠的微微苦澀,才能使得泡芙中的奶油更加香甜。

而無糖綠也是需要泡芙的。

只有泡芙中那細緻的甜膩,才能在品嘗茶飲時有種從俗世中超脫出來的味道。

而泡芙沒有了外層,就只是一球奶油而已。



沒有什麼東西該是單一的孤芳自賞。

有光,才有影。

單一到單純的事物,是沒有什麼令人感興趣的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