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Web 2.0 / 非關。

先前,發生了某些事件,讓我重新回頭檢視一些事情。

當2004年,我一開始接觸 Blog 時,可說還是十分生澀 (當然今天也沒有成熟多少)。我並不知道要放上些什麼,只能說是些個人的胡謅言語以及藝術資訊的集散地。是的,我就如同 Andrew Keen 所講的,懷抱著一種高貴業餘者的理想 (雖然我是相關領域的,但我並非以此為職業)。並認為藝術界充斥著迂腐且守舊的官僚文化,對著許多樣態抱持著消極的悲觀主義。

我就如同林宏璋那篇文章所講的,一種頓挫,無力改變,且喃喃自語

當我又回來時,我發現我還是需要做些什麼的。如我不能 (或許不願) 涉入那權力的核心,那就當個觀察者吧。因此那些虛名,就在如此的自我安慰之下慢慢的淡化。

與此同時,我發現我的 Blog 已經開始充滿了我各種牢騷的言語,因此於之後,進行了一次大改造,不但是換了版面風格,還有連同文章分類。

後來,我開始寫些無關藝術的東西。

更可以說是,往言情曲巷走進去了一些。(笑)

當然,我是不可能完整的寫出我自己的故事的。在此同時我會有所保留,但我也不是如新聞記者一般的寫出別人的故事的。

在此要了解,我並沒有義務去寫,我也沒有特別要去寫,我只是有個念頭閃過,然後將它記錄下來,如此簡單而已。

在經過許多的轉化之後,我認為閱讀起來很自然。

卻仍不明白,這些東西到底能造成什麼漣漪。

人家說,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

那文學可不可以純粹一點,若我非像廣播電台一般的發送每個人的資訊。

然而所有人的資訊早就被你自己的瀏覽引擎看的一覽無疑了,當我們搜尋,尤其是搜尋到這邊的人,你們想得到的,究竟是什麼事情?是某種資訊,還是某種私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