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共犯結構?

若我們在寫作的路上停滯了,究竟,我們還能繼續從那黑暗的深淵裡面再挖出什麼?P說:「不斷的出賣自己跟週遭的其他人。」

我想起今年上半年的時刻我寫了Y的事情,而被指責。

我本來不認為自己在寫作上有什麼錯,但我想,終究,若我被人納入一個表述,我該說什麼呢?或是說:「你所敘述的不完全是我!」

 

我該怎麼給你們在字詞裡面安身呢?當我的生活逐漸緊縮,除了寫些日常瑣事,寫些無關緊要的字句,出賣自己,出賣別人,把暴露出來的東西認為是一種療傷,將你們編號,讓你們在句讀之間演戲?

G說,我想試著看看,能暴露到什麼程度?也許有些我認為該隱瞞的,其實不用隱瞞。

 

這或許就是現在這網路世界的,一種暴露與偷窺的共犯結構。

是這樣嗎?

我終究爛掉了吧?

 

書寫開始了,就沒辦法停止。

願我有天,不再敘述。

 

願你們不在我的字詞安身,

願你們都能逃過我筆下的束縛。

 

其實,我一直想讓你們在文字裡面存活...;

因為,在文字裡面,我才得以想像神遊,

想像你們仍在我的世界存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