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逃避

我的一切所作所為只是在身後堆積一個又一個的過去,繁殖過往曩昔...想想這麼多生活,各自承擔它本身的過去以及其他生活中的過去,那些過去繼續互相交纏糾結...

一個人所過的生活是一個生活,而且只是一個生活,一致而濃縮,像塊縮水的毛毯,讓你無法從中分辨出編織的纖維。

 

-- 卡爾維諾 /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有時候會蠻討厭由字詞構成的我的,但是缺少這個由字詞構成的我,似乎又不全然是那個我想要認為的那個我了。

大底上我現在是做實驗,其實網誌沒關,只是換個代號而已。

人怕出名豬怕肥。


有時候只是認為要從一個地方重新開始、找到新的原點,或說是所謂的「歸零」。

不過即使我可以到一個新的地方,換一張新的臉孔,過著新的生活,骨子裡仍舊是那個我,而後面拖著長長一串過去腐爛的肉塊。

身體放逐得再遠,心若是沒有岸,再怎麼放逐天際,都逃不過任何一個手掌心。*

 

我暫時不逃了,終歸要,繼續面對,若我沒做錯什麼。

 


* 忘記憂愁的地方 / 李鼎、徐君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