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海綿

吸水。

我發覺我越來越喜歡引用些文字了。或者說是,逐漸為那些字句著迷。也許那只是種表象,泛用的意味。可是我就沒法說不去看它,不去記它,可能是種病,以後會好 (好不了也不會怎樣)。

引用進文章裡面,那又似乎是一種實驗了。以往的我是很少去引用字句的,但似乎,他們把我要講的話講完了(嶄新的形式不復見,天下文章一大抄)。這樣的寫作方式似乎可以讓我重新釐清一些脈絡,怎麼「借取」的脈絡。

看了 Fromm & Andrew Keen 之後,讓我重新認識赫胥黎。阿,美麗新世界。也許之後我還會想要找眾妙之門(R推薦的)或是莎士比亞全集來看。看完異鄉人反而令我想再看看薛西佛斯神話,看完戀人絮語也許重新找維特出來(雖然我小學看過漫畫版),也許再找柏拉圖的會飲篇...,卡爾維諾還沒看,其實我也不知道看完會想要看什麼。這團意識(流)像是一個不知覺的移動城堡,從這端走向那端,偶爾踏傷(讀者)。

這團團的牽引讓我想到經典部落客都愛用的「延伸閱讀」。當然我也想看看長尾理論實現後變成一長串的文字與所有的圖片、評註、連結形成有史以來最大超文本的壯觀奇景(壯麗的山巒)。我只當自己是入迷了,或是,入魔這樣。

[我越來越進入戀人絮語模式,越來越「絮叨」。說實話我應該買本回來供才對,這本書真可怕,看完之後整個顛覆我對文字的想像。]

也許重新開始拾起英文閱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早晚都要讀的)。我發覺脫離了學校的嘈雜活動以及迂腐的課程之後,倒是變得比較愛看書了。

在打字速度比寫字速度快之後,我更常在網路上寫些什麼了(像是定時排泄)。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